当前位置:服务子网 职培中心 创业活动
2023年省、市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申报开始啦
文章来源:淮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11-27

一年一度的省、市大学生创业项目申报工作已经拉开帷幕!获评项目将获得资金支持,最高可补助3万元。

一、申报要求:

   (一)江苏省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

1.申报主体。项目负责人、项目实体共同作为申报主体向实体注册登记地人社部门申报备案。如项目实体分布在多个地区,向总部所在地人社部门申报备案。项目实体为民办非企业单位,申报备案须经业务主管单位同意。

2.备案条件。申报备案江苏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需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项目具有原创性和可复制性,较好的市场前景和一定经济或社会价值,符合新业态、新技术、新模式的发展趋势,已被设区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认定为市级创业项目。

(2)项目负责人为国内高校在校生或毕业5年内高校毕业生,其凭借自身专业技术和能力创办项目实体,实体已在本市市场监督管理、民政部门注册登记,项目负责人所占股权不低于30%。截止申报备案日,项目实体注册登记未超过5年。

(3)项目实体依法经营,未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严重违法失信名单,近6个月有与申报备案项目相关的营业收入。

(4)项目负责人、项目实体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帮助或带动其他劳动者就业创业,同意在媒体、公共服务平台公开项目、项目负责人、项目实体相关信息。

3.下列情况不得申报。项目已被认定备案为江苏省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项目实体为加盟商、子公司、分公司、分支机构;项目实体负责人曾发生变更;某一实体被两个或以上申报备案项目作为项目实体;项目实体往年已被江苏省大学生创业项目作为项目实体。

(二)淮安市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

1.申报主体。项目负责人、项目实体共同作为申报主体向实体注册登记地人社部门申报。如项目实体分布在多个地区,向总部所在地人社部门申报。项目实体为民办非企业单位,申报须经业务主管单位同意。

2.申报条件。与省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条件一致。

3.下列情况不得申报。项目已被认定为淮安市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项目实体为加盟商、子公司、分公司、分支机构;项目实体负责人曾发生变更;某一实体被两个或以上申报项目作为项目实体;项目实体往年已被淮安市大学生创业项目作为项目实体。

二、资金支持

对每个江苏省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给予3万元补贴资金,对每个淮安市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给予1万元补贴资金。同一项目在本年度被同时评为省、市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的,不重复享受补贴资金。

三、申报截止日期

2023年11月27日

 四、申报方式

申报项目向实体登记注册地县区人社部门进行申报。

五、咨询方式

淮安市创业指导中心:0517-83331615 

清江浦区:0517-83516575

经开区:0517-83612639

淮阴区:0517-80830520

淮安区:0517-83328800

洪泽区:0517-80827937

涟水县:0517-82390628

金湖县:0517-86882290

盱眙县:0517-80910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