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服务子网 职培中心 创业活动
时隔三年!淮安援疆创业培训再次启航
文章来源:淮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10-08

       历经近40个小时、4000公里的长途跋涉,27名来自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师胡杨河市的创业者于17日踏上了淮安的土地,开启为期7天的学习之旅。这是因新冠肺炎疫情阻隔而中断了3年之后,我市再次组织实施援疆创业培训项目,标志着两地人力资源合作开启了新篇章、踏上了新征程。淮安市人社局副局长陈树国、七师胡杨河市人社局办公室主任陈合新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天山雪松根连根、淮安七师心连心,这是近年来两地人文交流、经贸往来、民心相通的生动写照。从2015年开始,作为淮安、七师人力资源合作的重要项目之一,援疆创业培训正式拉开序幕。5年时间里,共有超过400名七师劳动者不远千里来到淮安参加培训学习,其中很多人在返回新疆后成功创办或改善了企业,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 ,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对口援建工作的重要指示,做深做细做实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各项工作,今年以来,淮安、七师两地人社部门持续深化人力资源合作,继续安排一定数量的七师劳动者来淮参加创业培训,通过“授人以渔”的方式,帮助他们增强创业能力,坚定创业信念,走稳创业之路。据悉,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均是七师当地的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和企业管理人员,在接下来的7天时间里,他们将系统学习“IYB(改善企业)+网络创业”培训课程并进行观摩交流活动。来自128团的袁会明于2006年创办个体户,是第二次来淮安参加创业培训,他表示:能够走出新疆到东部沿海地区参加学习,对于创业者来说非常有必要,希望通过培训进一步开阔视野、拓宽思维,掌握先进的经营思路和营销理念。

       陈树国对七师学员来到淮安表示热烈欢迎,要求培训承办单位科学安排教学计划、精心提供服务保障,营造安全舒适的学习环境,让本次淮安之行成为一次学习之旅、友谊之旅、合作之旅。陈合新感谢淮安人社部门对七师工作的支持,希望两地继续深化对接,拓展合作领域、助推就业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