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服务子网 职培中心 创业活动
市创业指导中心赴县区调研创业工作
文章来源:淮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8-11

       为推进各项创业和培训指标的落实,加强扶持专项资金管理和跟踪问效,6月14日—21日,市创业指导中心赴各县区开展创业就业服务座谈会议,并对省市级创业示范基地和省级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开展了实地核查。

       座谈会上,市创业指导中心对各县区支持成功自主创业、创业孵化和补贴性培训等情况进行了通报,并结合各县区工作实际提供了针对性建议和指导。在盱眙县,针对工作人员反映的创业意愿不高现象,市创业指导中心指出要积极落实创业政策,充分利用政务中心、社区村镇服务中心、创业基地等平台,扩大政策宣传和扶持力度,开展形式多样的创业主题活动,提高全民创业热情;为解决涟水县大学生创业难题,市创业指导中心建议县人社部门通过省人社一体化平台筛查有创业意向的大学生,点对点讲解创业政策,提供创业服务;淮阴区创业指标完成压力较大,市创业指导中心强调要积极鼓励符合条件人群参加创业大赛,同时重点关注各级创业示范基地的孵化成效,督促基地完成创业示范基地运行监测系统信息录入,多管齐下,靶向发力。会后,各县区人社部门纷纷表示,下一步将找准发力点,整合各类服务资源,扩大创业就业政策覆盖面,并加强部门联动,提供多样化创业服务,同时加强业务人员培训,创新工作举措,确保完成各项创业指标。

       基地项目核查采取实地查看、翻阅台账、现场访谈等多种方式相结合,重点对产权、孵化场地、管理团队、孵化成效和项目运营情况展开综合性评估,积极做好指导服务的同时,强化专项资金管理和跟踪问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