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服务子网 就管中心 创业服务
淮安市宏图职业培训学校
文章来源:淮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8-08-14
 
        淮安市宏图职业培训学校是淮阴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批准成立的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学校地处苏北慧谷江苏淮阴软件园,交通便利,教学设备先进,是一所综合性、多层次、多功能的大型培训机构,也是社会各阶层人士求学进修的理想场所。
       学校前身为淮阴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直属培训机构——淮阴区职业技能培训中心淮阴分教中心,始建于2008年, 是淮阴区规模最大、培训项目最齐全、培训人数最多的培训机构,经淮阴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批准,于2011年4月更名注册为“淮安市宏图职业培训学校”。学校成立5年来通过不断强化职业培训品牌意识,进一步完善办学体制,以“职业提供机会、技能改变命运"培养实用型人才为办学宗旨,努力实施高技能人才培养工程,把劳动力转移与产业发展方向对人才的需求有机结合,为淮安市建设培养德才兼备、一专多能的高技能、实用型创业人才逾12000人次。

       经过5年的发展,学校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在淮安市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和良好的社会形象,办学信誉卓著,获得了以下各有关部门授予的资质与荣誉:
       淮安市A级民办职业培训机构
       淮安市大学生创业实训定点机构
       江苏省大学生创业实训基地
       淮安市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
       江苏省妇女创业培训基地
       淮安市家庭服务业协会副会长单位
       淮阴区电子商务人才培训基地
       淮安市营销协会副会长单位
       淮安市农民工技能竞赛优秀组织奖

       学校目前开设的培训项目有:家政类、创业培训类、现代服务技能类、计算机类、职业素质和职业核心能力类、管理类、职业安全类、公益类、学历类十大模块的培训项目近百种。其中创业培训类课程中的大学生创业实训项目为学校的重点推进项目,近5年来培训了在校大学生约10000名,大学生们通过SYB理论学习激发了创业意识,有效规避了创业风险,通过操作学校自己开发的创业模拟软件实现了创业素质的自我评价和自我提升,全程、全景、实时的模拟创业的全过程,项目自实施以来大力推进了以创业带动就业的政府战略目标,实现了3%创业成功率。
       学校拥有一支业务精良、精干高效的教师队伍,全部为教学经验丰富、教学质量过硬的资深老师。学校历来重视教学质量,建立了规范的教学管理体系和完善的监督机制,在职业技能培训方面累积了丰富的教学管理经验。
学校拥有1000多平方米的教学实操场地,有大小不同的多媒体教室二十多间,全部装配有先进的投影设备;其中多功能电脑室4间,200台最新的多媒体电脑,可与INTERNET互联并装配了校园局域网
       面向职业教育高速发展的今天,学校的办学思路是创新办学理念,大力推行校企合作、工学结合、半工半读的人才培养模式、采取社会招生、定单培训、联合办学、企业委培、专题讲座等培训方式。多年来,本校与全国众多知名企业、院校建立了良好的管理咨询及教学合作关系,把技能培训与企业需求挂钩,既为企业解决了用人难的问题,又让人才真正学有所用。本校培训规模不断扩大,教学模式不断优化,同时规范的办学模式与培训效果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