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公共服务 文件下载 信息化建设
企业用户注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有哪些
文章来源:淮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8-19

       Q1、企业用户注册时提示“与基础库信息不符”,如何处理?

             答:首先,请您先检查信息填写的是否正确,如填写正确仍然提示“基础库信息不符”的,需前往单位营业执照注册地人社部门窗口更改基础库信息,并在窗口完成账号注册。所需材料为:单位营业执照副本原件或加盖公章的副本复印件、身份证原件,法人无法到场的,需另外提供授权委托书。


        Q2、我是单位经办人,在线下开通网办账户时,窗口工作人员未提供登录密码,如何处理?

             答:经办人员在线下注册后,需要使用手机登录“江苏智慧人社”APP—我的—企业服务—选择“我是经办人”认证经办人信息,认证成功后可设置经办人企业账户登录密码。


        Q3、若企业法人不在,经办人是否可以在线上直接注册网办账户?

             答:企业用户线上注册单位账户必须先注册法人账号,若法人无法操作的,经办人可携带营业执照副本原件或加盖公章的副本复印件、身份证原件,授权委托书至营业执照注册地人社部门窗口开通经办人账户。


        Q4、我在线上注册企业账户时,页面提示需要输入“单位编号”,“单位编号”怎么查?

             答:您可以至单位参保地人社局经办窗口查询,或拨打淮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咨询电话0517-12333转0号键人工服务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