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公共服务 文件下载
淮安市职工”绝技绝活“征集评选活动申请表
文章来源:淮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5-19

为激励广大职工岗位学习、岗位创新、岗位成才,进一步丰富职工文化生活,为全市职工提供一个展示自我、交流技能的平台,现面向全市职工开展绝技绝活征集活动。有关报名事项如下:

一、征集内容

“绝技绝活”是指技能人才在长期生产实践中,经过反复磨炼、长期钻研而练就的实用操作技术,包括独门掌握的“绝技”、尽善尽美的“绝活”、取得实效的“绝招”等。“绝技绝活”的应用推广,对于技能攻关、技术改进、技艺传承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是技能人才日积月累、心血汗水的结晶。开展“绝技绝活”征集评选活动,就是要挖掘、展示、推广这些高招绝技,搞好传、帮、带,并在实践中加以创新和发展。 

二、征集范围

本次“绝技绝活”征集评选面向全市各行各业劳动者(可以双人或多人小组参评,以下简称“申报人员”),不限年龄、性别、行业(职业)、学历、资历、职务职称,只要在产业一线、技术研发、操作实践等工作岗位、工作状态中,取得技术技能难题的创新突破、具有推广价值的先进操作(工作)法、服务乡村振兴有突出成效或非遗技艺传承的,均可参评。征集评选活动坚持“服务企业产业,促进就业创业”定位,聚焦数字经济、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乡村振兴项目、非遗传承项目,重点向产业工人倾斜。 

三、评选结果

本次活动全省最终评出10个具有代表性、引领性、观赏性的“绝技绝活”项目,授予“2023年度十大绝技绝活”称号。同时评出10个具有发展潜力、创造活力、推广动力的“绝技绝活”培育项目,授予“2023年度绝技绝活提名奖”。

四、激励措施

获评“十大绝技绝活”的申报人员在申报高技能人才重点建设项目时,同等条件下列为优先对象并给予重点支持,优先安排高技能人才疗休养,同时直接晋升高一级相关职业资格(职业技能等级)。获评“绝技绝活提名奖”的申报人员在牵头申报政府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项目、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机构时,同等条件下列为优先对象。

五、报名方式

报名邮箱:59238026@qq.com

联系人:高鹏 83348119

江苏省“绝技绝活”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