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公共服务 社保卡查询专题 社保卡使用指南
市人社局便民服务进机关!我市全省率先实现电子社保卡扫码购药
文章来源:淮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11-28

     “这样的活动好啊,我们感受到了人社部门的优质服务,感受到了电子社保卡的全新功能。”11月26日中午,在市行政中心机关食堂一角,前来就餐的机关工作人员乍遇“人社服务进机关”带来的惊喜纷纷称道。市人社局开展以推广电子社保卡扫码购药为核心的“市人社局便民服务进进机关”活动,正是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化作广大服务对象看得到、摸得着、更贴心的扎实行动。 

11.jpg

      “有江苏省社保卡了,如何申领电子社保卡?”“电子社保卡有哪些功能?”“电子社保卡如何使用呢?”在服务现场,电子社保卡办理咨询台前,蜂拥而至的机关人员抛出了一个个“提问”市人社信息中心主任王红等工作人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并诚恳征求大家对人社信息化工作的意见、建议。刚刚办理好省社保卡的张女士高兴地说,以前带实体卡购药既嫌麻烦,又担心会丢失,今天才知道电子社保卡可以直接扫码支付购药,真是太方便啦。


      我市把扩大电子社保卡服务功能作为惠民工程,在全省率先实现电子社保卡扫码购药功能。电子社保卡“扫码应用”服务将覆盖全市1500多家医保定点药房及500多家定点医疗机构。实现全市一“码”通行,“码”上支付,让群众更加感受人社信息一体化建设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