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公共服务 社保卡查询专题 社保卡使用指南
电子社保卡签发指南
文章来源:淮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7-01


   电子社保卡可同时在多个渠道中签发,首次签发必需自行设置密码,全渠道通用,在任一渠道均可以修改。目前电子社保卡签发渠道有:

   1、支付宝(城市服务/电子社保卡)、微信(支付/城市服务/社保/电子社保卡),在微信上签发电子社保卡,因为无法进行刷脸验证,必须用微信支付密码进行验证。

   2、云闪付(享优惠/生活精选/我的社保/电子社保卡)、建行(悦享生活/保险医疗/电子社保卡)、农商行(生活/电子社保卡)等手机银行;

   3、淮安人社微信公众号(人社大厅/电子社保卡)、江苏政务服务(我的/电子社保卡)等APP;

   当实体社保卡挂失后,所有渠道签发的电子社保卡同时失效;实体社保卡补发成功后,电子社保卡需重新签发申领。

   详询1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