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公共服务 社保卡查询专题 社保卡使用指南
养老生存认证添新招
我市实现电子社保卡认证在线服务
文章来源:淮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04-28

       今年来,市人社信息中心全面落实“互联网+人社”行动计划,积极以社保卡在线服务平台为依托推进业务在线化,以数据实时归集为源头推进治理数据化,以电子自助办事为重点推进服务智能化,打造“一口受理、一网通办、一库归集、一端通用”的一体化架构。

       目前,我市已实现全国统一电子社保卡的发行工作,凡是申领了江苏省社会保障卡实体卡的淮安市民只要打开手机支付宝,在支付宝的“城市服务”中选择城市“淮安”,进入“电子社保卡”栏目进行授权,执行对应的验证操作后即可领取电子社保卡。

       为更好地完善全市32.7万名退休人员养老生存认证审核手续,自本月起,我市退休人员可以通过电子社保卡来完成养老生存认证审核工作。其具体步骤为打开支付宝中的城市服务—办事大厅—社保—城乡居民服务—资格认证,然后根据系统要求,分别完成养老金身份验证—芝麻认证—身份认证即可。

       为方便所有退休人员完成在线认证,市人社部门正增加开发“他人辅助认证”功能,通过“帮助亲友进行身份验证”来完成认证手续。目前,该功能已处于测试阶段,5月将全面开放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