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公共服务 社保卡查询专题 社保卡使用指南
我市拓展省社保卡应用功能
文章来源:淮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03-11

为做好全市省社保卡发放工作,更好地服务民生,12月20日,市人社局召开全市省社保卡经办工作会议。

会上,涟水县、盱眙县、清江浦区、淮阴区对近年来社保卡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进行了汇报,并交流了在省社保卡发放工作中的具体方式和亮点举措。与会的市建设银行、市农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对合作发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提出了完善意见,并就拓展省社保卡的服务功能、提高使用率给出建议。

市人社局副局长张峰在会上指出,在明年的全市社保卡制作、发放工作中,各地不仅要做好社保卡基础保障工作,还要通过信息化建设拓展社保卡在人社、金融领域的应用,将我市社保卡工作重心逐步从批量发行阶段过渡到提升服务质量阶段,进一步放大优势,做出特色。

截至11月30日,我市今年累计制卡532.5万张,持卡503.9万张,已经覆盖全市总人口的95%,超额完成省厅下达的省卡发行任务。 (姚翔 胡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