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公共服务 社保卡查询专题 社保卡使用指南
市人社部门便民举措再显成效
全市19万人“自助”领取省社保卡
文章来源:淮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03-11

笔者从市人社部门获悉,自2018年1月1日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制度实施以后,因全市230万农村居民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将统一使用江苏省社会保障卡进行业务办理,致使全市各大省社保卡业务办理网点出现了超负荷的工作状态。

为最大程度方便广大居民领取省社会保障卡,市人社部门从今年4月起筹划了在全市各大银行网点和人社部门省社保卡经办网点新增零星制卡机,经过半年左右的部署和运行,目前全市各大社保卡网点共安置25台,在有效地减缓了经办网点的经办压力的同时,给广大居民申办、补办社保卡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据省社保卡系统统计,目前全市191815人通过零星制卡机申领了自己的省社保卡。

市人社部门表示,今后将继续以便民高效为导向,以技术支撑为驱动,积极探索社保卡零星补换卡业务向网上经办方向延伸,通过线上线下制卡渠道的结合,深化应用,争取早日实现零星补换卡由“最多跑一趟”变成“一趟不用跑”的良好效果。(胡  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