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公共服务 社保卡查询专题 社保卡使用指南
市人社部门又出便民服务新举措
文章来源:淮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03-11

为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质效,解决省社会保障卡办卡、补卡、换卡流程长、速度慢等问题,日前,淮安市人社部门又出台新举措,在全市部分银行网点和人社部门社会保障卡经办网点新增数台零星制卡机,为广大市民带来高效便捷服务。今后,如市民出现省社保卡丢失的情况,只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在银行窗口挂失后,通过零星制卡机即时自助补办省社保卡。而初次申领省社保卡的市民,也可在人社部门经办窗口实现社保卡立等可取,此意味着今后不管是初次申领还是丢失补办,市民均只需到经办窗口走一趟,即可当场拿到新的省社保卡。

而需要强调的是,市民在新领省社会保障卡后,如需开通金融功能,还需到对应银行开通。

据市人社局相关人员介绍,此前我市部分网点也部署了零星制卡机,但因操作流程较为复杂,未领卡人员较多等原因,未能大范围推广使用。而新举措的实施为进一步优化服务、提速增效,实现市、区、县社保卡经办窗口零星制卡立等可取,农商行、建行挂失补卡“最多跑一趟”的良好效果。

市人社部门表示,今后将继续以便民高效为导向,以技术支撑为驱动,积极探索社保卡零星补换卡业务向网上经办方向延伸,通过线上线下制卡渠道的结合,深化应用,争取早日实现零星补换卡由“最多跑一趟”变成“一趟不用跑”的良好效果。(孙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