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公共服务 社保卡查询专题 社保卡使用指南
网上办、邮政送、零见面 我市社保卡办理 实现“不跑腿”
文章来源:淮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2-25



近日,为深入推进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公共服务便民化,不断提高全省社会保障卡业务经办的便利性、安全性和准确性,有效保障持卡人的合法权益,淮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结合智慧人社建设,与淮安市邮政分公司联合推出“网上办、手机办”,全面推进社保业务网上办理,社保卡全业务实现网上申办,并对广大群众网上申领的社保卡提供邮寄到家服务。市民只要打开手机,动动指尖,新制社保卡、补办社保卡快速完成,足不出户尽享便捷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市民通过手机下载“江苏智慧人社”APP,进入网上社保大厅,点击“省本级”—“主题服务/服务”—“社会保障卡”,符合制卡条件后即可实现网上新办和补换社保卡,也可登录“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通过“个人网上办事服务大厅”,点击“社会保障卡”—“社会保障卡个人首次申请”、“社会保障卡补卡”进行线上申请,通过选择EMS邮递服务,办好的社保卡就能及时送到办卡人手中。温馨提示1.金融功能激活。请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及社会保障卡到对应银行服务网点办理(可根据手中社保卡左上角LOGO确定银行)。2.电子社保卡申领。可通过各级人社部门、政务服务、社保卡合作金融机构、规范的民生服务等APP客户端申领电子社保卡。3.挂失补卡。因遗失办理的挂失补卡,线上办理只挂失了原社保卡的社保功能;金融功能的挂失请通过所属银行的渠道进行挂失,具体以咨询银行为准。4.在线申领的江苏省社会保障卡签收后,需至“江苏人社网上办事服务大厅”或“江苏智慧人社APP”办理个人领卡操作,成功后人社功能即可正常使用。


开通社保卡“网上办理”后,再推出便民措施“邮寄发卡”,参保人在线申请社保卡后,社保卡邮寄到家,无需再到窗口领取,实现社保卡申领零见面,极大地方便了群众,特别是满足了异地居住、异地就医人员及时用卡的需要,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目标。


最后,网上办理业务不用到窗口排队,可随时随地办理,省时又省力,十分方便,后续功能还会不断完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倡议广大市民朋友尽量通过网上办理各类人力社保业务。咨询电话:1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