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信息公开 公告公示
关于征集2019年清华大学研究生来淮社会实践项目的通知
文章来源:淮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02-14

各县区、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业园区、生态文旅区社会事业局,苏淮高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宁淮集聚区劳动保障局,市各有关部门、单位:

为贯彻我市与清华大学"校地"合作协议精神,加强人才引进培养,开展智力项目合作,促进我市经济转型、产业升级,现就征集2019年清华大学研究生社会实践项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来淮参加社会实践的研究生以普博一年级、直博二年级博士生为主体,研究生专业覆盖理、工、文、法、哲、史、经济、管理、医学和艺术等诸多门类,今年预计参加社会实践博士生所在的院系、学科和人数分布见附件1

二、来淮参加社会实践的研究生项目内容主要包括以下形式:

1、承担地区或企事业单位阶段性科研工作、产品开发、技术攻关、项目论证等科技服务工作;

2、从事地区或企事业单位的发展规划工作和研究,承担(或参与)地方经济发展战略或规划的制订,包括开展调研、收集信息、协助完成调研报告等;

3、开展企事业单位的市场分析和调研、行业分析、行业研判等;

4、参与企业商业模式、业务流程的梳理和优化,参与企业战略发展规划的制定;

5、从事计算机编程、软件应用与开发、数据挖掘和处理等信息化工作;

6、从事建筑规划及设计、土木结构和水利工程的设计以及相关环保设计;

7、开展面向企事业单位技术人员、工人、干部的技术和管理培训,开展面向机关干部和工作人员的专业业务培训(包括党政机关人员的法律培训、行政管理培训,中小学校长和教师培训);

8、参与地方党政部门涉及区域发展和治理方面的课题研究;向地方党政部门和企事业单位提供行政、法律、经济、管理、教育等方面的专业咨询;

9、从事造型外观、创意产品、视觉方案提出等工艺美术方面的设计和研究;

10、作为企业高管助理,参与企业管理工作,学习企业运营经验;

11、参与接收单位大型活动(或会议)的组织策划工作;协助有关部门或领导完成指定的行政事务性工作,或其他阶段性任务。

三、征集对象为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合资企业,各级政府直属的事业单位和党委、政府机关部门。

四、来淮社会实践时间为718月11。项目申报单位按照6周的时间安排工作计划,需解决参加社会实践的研究生的往返交通费用以及在实践期间的食宿(具体要求详见附件2)。

五、各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牵头组织本辖区内的项目征集工作,组织填报《2019年研究生社会实践项目征集表》(附件3),于38日前分别以电子版和纸质形式报送市人才中心。市各产业园区,各有关部门、单位以及省驻淮单位项目征集工作由市人才中心负责。

六、515—31日清华大学将根据各单位上报的《2019年研究生社会实践项目征集表》,组织研究生对有意向的项目与申报单位负责人进行联系,双方进行双向选择,申报单位各项目负责人在此期间注意保持联系方式畅通。

七、对接成功的申报单位可提前做好研究生来淮社会实践的前期准备工作,安排专人负责研究生社会实践活动,保证研究生的安全,为研究生开展项目研究工作提供必要的条件。各单位也可与研究生就有关项目任务、保密等问题作具体约定。

八、希望各单位利用好研究生社会实践活动的机会,加强与高校的"产学研"合作,扩大活动成效。

 

联 系 人:孙 

联系电话:83659817   15061213999

联系地址:淮安市人才中心(生态文旅区通源路12号)

电子信箱:harczx@126.com

QQ425606366

 

附件:12019年清华大学预计参加社会实践的博士生人数

2.清华大学研究生社会实践接收单位须知

32019年清华大学研究生社会实践项目征集表

4.清华大学研究生社会实践项目征集表(样表)

 

 

 

淮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