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信息公开 公告公示
致淮安市2018年考录公务员面试考生的倡议书
文章来源:淮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8-05-11

创建文明城市  你我人人有责

 

致淮安市2018年考录公务员面试考生的倡议书

 

各位考生: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进入新时代,淮安又一次站在冲击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的制高点。

424,市委、市政府吹响了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冲锋号",动员全市上下铆足干劲,再战三年,全力夺取全国文明城市桂冠。你可能不知道,作为城市社会文明综合实力的测评,作为检阅中国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最高荣誉称号,"全国文明城市"是国内所有城市品牌中含金量最高、创建难度最大,也是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也是我市一个奋斗的时代"赶考"!更是一场不能输的"文明保卫战"。从这个意义上说,我们每个人,都是城市文明的代言人,一举一动不但彰显着自身的素质本色,更书写着淮安印象。

各位考生,作为城市的主人、创建文明城市的主体,请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行动起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我"的光和热,这是爱家乡最好的诚意表达。为此,我们倡议:

做文明创建的参与者。进入新时代,文明城市创建的内涵变得更加丰富,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已经从整治脏乱差转变到"讲文明、树新风"的新阶段,希望各位考生紧扣时代主题,紧跟时代新风,严格遵照新时代下的新标准、新要求,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为创建文明城市建言献策,为淮安增光添彩。

做文明创建的实践者。"文明系着你我他,新风吹拂千万家",文明城市的创建需要每个人积跬步之行,才能至万里之远。要做到言必信,行必果,身体力行,从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做起,自觉遵守社会公德,遵守交通法规;同时,对身边不文明的行为要做到文明提醒,及时劝阻,通过大家共同努力,为我市创建文明城市积极营造一个良好的新风。

做文明创建的传播者。淮安是我家,创建靠大家。我们既要身体力行做个参与者、实践者,还要为我市创建工作积极奔走、做好宣传,让文明创建知识家喻户晓、老少皆知,让文明理念深入人心根深蒂固,让文明新风席卷淮安大地,经久不衰。

有人说,"一个好的城市,空气中最大成分是氧和爱,大街上最流行风景是笑容、是问候、礼让、牵手、携扶。爱能滋养人的精神体质,让人内心有光。"而文明的功效正是点亮每个人内心的光。

各位考生,很高兴你们能进入到面试环节,你们不仅是今天的主角也是明天冉冉升起的希望之星,是淮安实施人才兴市的重要成员,承载了淮安未来发展的希望。

创建文明城市,你我人人有责!这,既是一人之事,也是一城之事。建设一座更文明、更有品质的城市,是民心所向,大势所趋。让我们携起手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万众一心,共赴这场充满激情的文明之约!

最后预祝各位考生取得好成绩!

 

 

                淮安市人事考试中心

                 2018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