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信息公开 公告公示
关于对淮安快鹿牛奶有限公司申请实行综合计算工时工作制和不定时工作制的批复
文章来源:淮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12-16

淮人社服〔2019〕24号

关于对淮安快鹿牛奶有限公司申请实行综合计算工时工作制和不定时工作制的批复

 

淮安快鹿牛奶有限公司:

  你公司《关于申请实行综合计算工时工作制和不定时工作制的请示》收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第三十九条规定:企业因生产特点不能实行本法第三十六条、第三十八条规定的,经劳动行政部门批准,可以实行其他工作和休息办法。按照江苏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加强对企业实行综合计算工时工作制和不定时工作制管理的通知》(苏劳社劳薪〔2006〕16号)要求:受市场因素影响生产任务不均衡企业的职工可以申请实行综合计算工时工作制,无法按标准工作时间衡量的外勤人员、实行工作量与工资挂钩的推销人员可以申请实行不定时工作制。针对你公司经营特点,同意你公司的乳品公司生产加工人员、奶站配送人员、动物试喂饲养员、治污人员、生物饲养操作员、生物饲养驾驶员等岗位共计88人实行以年为计算周期的综合计算工时工作制;车队、业务员、订奶员、专卖店销售、销售管理员等岗位共计52人实行不定时工作制。以上实行特殊工时制职工,属于劳动力派遣单位人员的,须征得劳动力派遣单位的书面同意后方可执行。

二、对于实行综合计算工时工作制和不定时工作制的职工,企业应按照本单位职工代表大会(职工大会)通过的实施方案和国家对实行综合计算工时工作制和不定时工作制的各项要求,进行安排落实,合理确定劳动定额,进一步规范和细化考勤制度管理,采用集中工作、集中休息、轮休调休等适当方式,保障职工的身体健康。

三、你公司在实行综合计算工时工作制时,每日连续工作时间不得超过11小时,周期内职工平均日工作时间和平均周工作时间应与法定标准工作时间基本相同,劳动者在一个结算周期内实际工作时间超过法定标准工作时间的,超过部分按规定支付加班加点工资。不得任意扩大综合计算工时工作制和不定时工作制的适用范围,更不得以此为由,随意延长职工的工作时间、不支付职工的加班加点工资,侵害职工的合法权益。工会组织或者职工对企业违反实行综合计算工时工作制和不定时工作制规定的行为,有权向劳动保障监察机构举报、投诉。

四、经批准实行的综合计算工时工作制和不定时工作制的有效期限为一年,自批准之日起生效。

 

淮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