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县区动态
​淮阴区人社局服务上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文章来源:淮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2-24


2月22日上午,淮阴区人社局局长常金林及就管中心副主任包新春一行前往淮安双汇食品有限公司,就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用工情况进行调研。

据公司李总介绍,企业严格落实区政府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对返岗职工春节后的去向进行调查登记,部分外来人员隔离等,在确认安全后,已安排1500余人有序上岗,目前尚有近200人的缺口。针对缺工情况常局长当即表示将采取三项措施帮助其复工复产:一是将缺工岗位信息在电视台全频道飘字幕宣传。二是利用移动平台将用工信息以短信的方式对全区进行全覆盖宣传。三是针对新招聘本地员工,协调由所在村(居委会)根据实际情况出据无患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通知,无外出或未与武汉等省外人员接触经历、往返经历等证明,员工将无需进行14天隔离,可直接上岗。四是督促企业在安全生产的同时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确保企业高效运转。                                                                                                                                      (包新春  顾锦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