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人社要闻
市人社局助力延安路社区开展制果盘、做糕点活动
文章来源:淮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03-08

让姐妹们的幸福感往上蹿

市人社局助力延安路社区开展制果盘、做糕点活动

        37上午,清江浦区浦楼街道延安路社区洋溢着浓郁的节日氛围,悬挂的"阳春三月怜香惜玉方为真汉子,妇女佳节创优争先才是女豪杰"、"庆祝‘三八妇女节’暨妇女同胞巧手制果盘、做糕点活动"等标语格外醒目。社区妇女有的闺蜜结伴、有的祖孙同行、有的只身前往……平时空旷的社区门球场,因为摆开活动的操作台,一下变得人声鼎沸、笑语喧哗。



        为了给结对社区女同胞送去节日快乐,由市人社局主办、市职业培训中心承办,知名培训机构睠慕小镇派出老师现场指导,在当天举办的果盘制作、糕点烘焙等活动,受到了热烈欢迎,共有60多名社区妇女参加。女同胞们年龄不一、职业各异,却都有慧眼巧手,一经指导老师"点拨",便触类旁通、匠心独运,像变魔术一般,在极短时间用优质水果制作成精美果盘,把发酵面团加工成诱人糕点。当造型优美的果盘、香气扑鼻的糕点展示出来,制作者开心、欣赏者羡慕,更让主办者欣慰:社区党委书记、主任史玲成了志愿者,在人群中"穿针引线",忙得不亦乐……接受采访时,她真诚地说:"让姐妹们开心,就是我最大心愿。"

        市人社局派驻指导员孙明武、市职培中心科长张海波等人不但做好现场调度,还和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整理场地、搬运桌椅、传递食材……正是有了这些"壮劳力"的付出,才让这次"庆三八"活动既生动别致,又充实美满。参加活动的许兴梅说出了社区妇女的心声:"有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咱老百姓的幸福感直往上蹿!"(胥广福     孙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