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人社要闻
我市召开全市人社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淮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01-16

 116上午,全市人社工作会议在市区召开。会议全面回顾2018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今年工作,动员系统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迎难而上、创新实干,把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推向新境界。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曹曙春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淮安技师学院院长朱延华、市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徐大达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徐承光主持,局领导张峰、张岩、王乃岩、陈树国、周焰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2018年,全市人社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第三次会议和全省人社工作会议的决策部署,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形势,立足"<st1:chmetcnv w:st="on" unitname=""" sourcevalue="1234" hasspace="False" negative="False" numbertype="1" tcsc="0">1234"人社工作新方位,锐意进取、务实巧干,顺利完成高质量发展阶段性目标和省、市工作部署,实现了新征程上的良好开局。



   

会议指出,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通过一年来的努力,在推进工作中,呈现出大胆想、务实干,谋事早、行动快,抓大事、重借力,长坚持、不松劲的特点,这些经验做法值得在新的一年中不断加以坚持和运用。

会议指出,2019年将会是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一年,必须从长期大势认识当前形势,准确把握各方面环境、条件的深刻变化,切实解决好"怎么看"的认识论问题和"怎么办"的方法论问题。就做好具体的工作,会议要求,要稳住就业创业的"基础大盘",推动政策加速落地、保障重点群体就业、深化就业创业联动;要彰显社会保障的"民生特质",实现覆盖范围更加充分、制度体系更加完善、待遇提升更加合理、基金运行更加安全;要点燃人力资源的"动力引擎",有的放矢引才、因地制宜育才、打破壁垒用才;要充盈劳动关系的"和谐因子",创新完善协调机制、放大调处品牌成效、打好治欠保支攻坚战;要固化行风建设的"长效机制",抓好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建设。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开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局面上,毫不动摇地坚持和落实,把政治建设严起来,把组织建设紧起来,纪律建设硬起来,寸步不让守住自己的底线,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会议号召,全市人社系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接续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上,还对2018年度全市人社工作中,涌现出的一批先进典型予以通报表扬,淮安技师学院、洪泽区人社局、市局养老保险处等5家单位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陈敏东  张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