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人社要闻
政策“礼包”到村头
文章来源:淮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03-12

市人社部门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主题宣传活动

 

"农村居民有社保,晚年生活乐淘淘"。随着一曲纯正悦耳的淮歌"社保情"在人群中回响,淮安区石塘镇张兴村村部广场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此时,四面八方的居民正不停地涌向演出现场,大家一边兴高采烈欣赏文艺节目,一边高高兴兴的从人社部门工作人员手中领取着宣传"礼包",在忙得不亦乐乎的同时,连夸这样的宣传方式真是好。这是310日上午笔者跟随市人社部门前往张兴村"采风"的真切体验。



为进一步全方位、多渠道做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宣传,营造政策落地良好氛围,引导广大城乡居民踊跃参保,当天,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税务局在张兴村开展远教固定学习日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宣传活动。市人社部门借助党员远程教育平台,向全市参加远程教育平台学习的20余万党员进行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宣传。



市人社局党委副书记徐承光在致辞中表示:借助远程教育平台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宣传有利于丰富学习教育内容,拓宽基层党员干部的知识面,有利于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精准宣传,有利于使党的惠民政策更加深入人心,有利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和凝聚力。今后,市人社部门还将进一步加大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力度,强化政策宣传、推进参保发放、落实社保扶贫、提升服务水平等工作,不断增强城乡参保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当主题为"城乡居保,你身边的贴心服务"演出大幕拉开时,笔者在现场看到,由当地阳光艺术团文艺工作者精心编排的《英雄赞歌》、《谁不说俺家乡好》、《打靶归来》、《淮安朝前走》等通俗易懂、轻松愉快的文艺节目,获得了现场200余名党员群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为了使本次宣传活动取得理想的效果,市人社部门在前期进行了周密规划,在演出期间对各个环节进行了细化,通过城乡居保知识有奖问答、派发宣传小礼包、播放公益宣传片、宣讲政策等方式向村民普及城乡居保的参保登记、待遇领取等知识。在互动环节,现场群众争先恐后的争夺着每一次有奖竞答的机会,演出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据统计,本次宣传活动现场发放政策宣传单、年历画1000余份。

在现场的村民老李看完演出后高兴地说:"城乡居保政策真好啊,岁数大了还能每月领养老金,还年年都在涨,不仅给家里孩子减轻了负担,也给晚年生活提供了保障,党的惠民政策就是好。今天这样的宣传形式也很好,到村头宣传不仅让我们了解了更多的城乡居保知识,还当场收到了政策‘大礼包’"。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与我市在春节前后开展大规模"城乡居保 您身边的贴心服务"主题宣传月活动有着相似的模式和功效。市人社部门除了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外,还精心制作了城乡居保公益宣传片在相关媒介上播放,并与我市相关部门协调,通过市扶贫网、阳光纪检平台、市税务局等部门的平台,推介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精准扶贫等政策,发挥部门联动作用协同宣传,努力实现部门对接、业务融合。



市农村养老保险基金管理中心主任陆卫表示,在今后工作中,我市将继续推进城乡居保宣传工作,在创新宣传形式和丰富宣传载体上下功夫,切实把城乡居保政策宣传到基层,传达给群众,力求达到家喻户晓的效果。(陈礼进  张拔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