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人社要闻
市人社局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淮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2-05

根据中央部署和省市委要求,25日上午,市人社局召开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三个对照”“三个摆进去”要求,深刻查找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局党委书记、局长曹曙春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三纪检监察组组长徐大达、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处二级主任科员徐剑林、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一级科员林金昌列席会议。

局党委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局领导班子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查找、梳理、列出突出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通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曹曙春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查找了五个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并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提出了整改方向及主要措施。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自我批评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坦诚相待、开诚布公,达到了查摆问题、交流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三纪检监察组组长徐大达代表列席会议的指导组充分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良好效果,并对市人社局领导班子如何抓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以狠抓问题整改落实推动人社部门管理服务再上新水平提出工作建议。

曹曙春表示,针对民主生活会排查出的问题和指导组的意见建议,局领导班子将认真梳理,逐项研究,制定整改责任清单,确保整改落实到位。重点强化四个方面整改措施:一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建好坚强有力班子。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于领导班子建设始终,在抓工作、想问题、办事情时,自觉同“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对标对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进一步强化从严治党,建好廉洁从政班子。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制、意识形态责任制。完善人社领域廉政风险点防控机制,坚持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三要进一步强化改革创新,建好奋发有为班子。局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责任使命,每月确定分管领域重点工作任务,针对重点、难点、痛点问题,亲自研究、亲自处置、亲自督办,为全体干部职工树好榜样。四要进一步强化民本理念,建好勤政务实班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主责主业,全力推进创业带动就业、全力筑牢社会保障体系、全力推动人才队伍建设、全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全力提升公共服务效能,切实提升民生保障质效。(唐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