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人社要闻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走访慰问我市高技能领军人才代表
文章来源:淮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1-26

123日,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李建方走访慰问我市高技能领军人才代表杨庚豹,向他及全市高技能人才致以新春祝福和诚挚问候,并听取对技能人才培养的相关意见建议。市人社局副局长王乃岩陪同慰问。


慰问1.jpg


李建方一行实地察看了我市唯一获评的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杨庚豹技能大师工作室,听取了杨庚豹对大师工作室建设成果的介绍。该大师工作室成立于2012年,目前共有成员16名,工作室立足企业生产一线,为企业提出并改进各类型技术革新近10项,其中6项成果获得国家实用型专利,为企业解决了产品多方面质量问题、提高了生产效率,年创经济效益近千万元。


慰问2.jpg


慰问过程中,杨庚豹提出,该工作室是他领办建设和运行,但他本人即将退休,希望能够在退休前探索传承机制,在其退休后继续发挥该工作室技术攻关、技艺传承和研发交流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李建方认为该建议非常有意义,可以向全省推广。


杨庚豹工作照 (1).jpeg


杨庚豹工作照 (1).jpg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高技能领军人才培养和重点项目建设,目前全市共有省级以上技能大师工作室项目8个,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基地项目6个,省企业首席技师53名。其中,2021年新获评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项目2个,实训基地1个,企业首席技师6名,获评项目数在苏北领先。(陈西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