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人社要闻
我市召开2021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调度会
文章来源:淮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1-15

为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推动实现根治欠薪“两清零”目标,高质量迎接省政府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督导,114日,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召开2021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调度会。市人社局副局长周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工业园区、生态文旅区,以及市发改委、公安局、财政局、住建局、交通局、水利局、铁路办等部门参加了会议。


1.jpg


会上,各部门重点围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工资支付保障制度推进落实情况、欠薪问题处理情况、实名制管理系统运行情况、政府投资工程欠薪隐患排查情况等作交流发言,就当前清欠工作存在的不足、面临的困境,以及下一步计划和建议展开深入讨论。

会议通报了近期上级批转欠薪线索办理情况,传达了省政府2021年春节前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督导工作要求,组织集中学了《关于2021年春节前根治欠薪重点工作安排》《关于切实加强欠薪线索快速处置的通知》。

会议指出,根治欠薪工作历来上级重视、群众关心、社会关注、任务繁重,各地、各部门要各司其职、通力合作,进一步明确属地管辖责任,压实行业监管责任。要通过拉网式排查检查,准确掌握在建工程项目数量、工程款拨付、“四项制度”执行等基本情况,动态监测欠薪隐患。

会议强调,临近“春节”,欠薪线索、舆情信息数量高位运行,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和忧患意识,严格落实“一案三查”要求,加强分析判、建账立档、联合督办,销账式“清零”欠薪案件。要健全重大欠薪舆情预警和应急处置机制,群策群力抓好群体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

据了解,我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已拟定督查工作方案,将对各县区、园区治欠保支工作进展进行督导检查,对上年度专项考核实地核查中发现的问题开展整改情况“回头看”,持续巩固拓展根治欠薪工作成效。(吴冠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