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人社要闻
我市举办建筑行业工伤预防培训班
文章来源:淮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1-04

为加强全市建筑行业工伤预防及在建工程安全生产管理,维护建筑行业职工的工伤保障权益,近日,由市建筑行业协会组织实施的淮安市建筑行业工伤预防培训班在市区举行。局领导徐承光应邀上了一堂题为《工伤保险与事故预防》的专题课,市人社局工伤保险处、市社保中心、市工保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全市部分在建施工项目的现场项目经理、安全员等管理人员以及一线瓦工、木工、电焊工等工种施工操作人员共180余人参加培训。


1.jpg


徐承光系统讲解了工伤保险基础知识、待遇及工伤预防知识等内容;国家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淮阴工学院教授岳晨曦就工伤事故与建筑施工伤害开展专题讲授,详细讲解如何预防高空坠落、坍塌、物体打击等工伤事故的发生;江苏省优质工程奖“扬子杯”评选专家库高级工程师王万国讲授了施工中常见的工伤预防案例,分析机械伤害和触电事故的发生原因及相关预防。


2.jpg


工伤预防是避免和减少工伤事故及职业病发生、有效保障职工生命安全、促进企业稳定发展的关键一环。建筑行业属于工伤风险较高的行业,向生产一线员工进行专业系统的工伤预防培训,能有效增强建筑业从业人员工伤预防和安全意识,最大限度的减少工伤事故发生,促进建筑行业和谐安全生产。(樊华琴  张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