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人社要闻
市人社系统召开2020年终务虚会
文章来源:淮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12-28

为进一步推动谋划“十四五”我市人社工作发展方向和思路,1225日,全市人社系统年终务虚会在市区召开。会议总结了2020年工作成效和亮点,深入分析当前和“十四五”期间全市人社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研究谋划2021年推进全市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局党委书记、局长曹曙春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会议由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徐承光主持,张岩、王乃岩、陈树国、周焰、许广汉出席会议。


1.jpg


会上,各县区(园区)人社局(社会事业局)和部分直属单位先后发言,对今年的亮点成绩、经验启示进行了认真盘点,畅谈了明年的工作思路,并就有关工作提了意见和建议,机关相关处室现场进行了应答,整个务虚会起到了摸实情、听实话、谋实招的效果。

在听完大家发言后,曹曙春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人社系统主动作为,担当担责,特别是应对疫情及后疫情时代,全市市县两级人社部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默默无闻地做出了大量并卓有成效的工作,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等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展。


2.jpg


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曹曙春强调,“十四五”期间,人社工作面临着挑战和机遇并行、风险和问题交织、守正和求变交融的新发展格局。需要我们深刻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及中央近期召开的系统会议要求,强化工作方法论的认识,进一步解放思想,埋头苦干实干,在见招拆招中灵活运用,从而推动人社工作更高质量发展。


3.jpg


在聚焦明年工作上,曹曙春要求,明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起承之年。面对机遇与挑战并存、动力与压力共生的复杂形势,全市人社部门要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紧扣高质量跨越发展主题,既要抓长抓常,更要突破重点,着重强化“人社品牌”“行风建设”和“管理水平”三个提升年的工作成效。


4.jpg


最后,曹曙春强调,要做好明年的各项工作任务,就必须要建设一支纪在前、政治过硬,担当作为、能力过硬,真抓实干、作风过硬的人社干部队伍,为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最有力的支撑。(陈敏东 张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