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人社要闻
市人社局参加“人大代表替你问”电视问政栏目
文章来源:淮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12-28

“为缓解疫情对企业的影响,政府在稳工稳企方面,出台了许多好政策,请人社局领导给我们详细介绍一下。”“好的。面对新冠疫情,国家进一步加大对企业的扶持力度,今年我们人社部门向全市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超过2.5亿元,惠及企业超过1万家。稳岗返还主要分为三大类……” 1225日下午,在市人大开办的电视问政节目《人大代表替你问》活动现场,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曹曙春,面对市人大代表、江苏宏基铝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建明的提问给予了细致的解答,受到活动现场市人大代表及市民代表们的一致“点赞”。


1.jpg


2.jpg


本次电视问政节目《人大代表替你问》的主题是“服务与营商”。问政活动中,曹曙春针对人大代表和企业家代表提出的稳岗返还、招工用工、社保费减免、劳动监察执法等4个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对问政节目中播出的市民王先生因更改社保卡出生年月信息在保局、人社局窗口来回奔走仍未获得妥善解决的问题,曹曙春当场向人大代表们表态,活动结束后,将立即联系王先生了解情况,解决问题。同时,人社局将直面问题,以明年开展的“行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为牵引,开展全系统行风建设活动,做到“直面问题不回避,狠抓作风不放松,提升服务有成效”。


3.jpg


活动最后,曹曙春表示,市人社部门将真诚回应关切,虚心认识不足,切实提高服务。注重换位思考,主动排查企业发展难点,百姓办事痛点,抓好系统行风建设,在窗口服务模式和信息平台建设上下功夫,打通人社系统内部脉络,全面提升服务水平。下一步,市人社部门还将第一时间宣传好惠企惠民政策,同时加强窗口作风建设,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服务好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4.jpg


人社局副局长周焰,局机关相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一同参加活动。(朱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