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人社要闻
市人社局迎接高质量跨越发展考核评议
文章来源:淮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12-24

 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1223日下午,由市工信局副局长王怀忠带队的市委考核组一行来到市人社局,组织开展2020年度高质量跨越发展考核。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服务对象代表参加会议。


1.jpg


会上,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曹曙春就2020年度领导班子年度工作情况和高质量跨越发展考核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作了汇报。


2.jpg


3.jpg


今年来,市人社局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团结带领全局干部职工攻坚克难、真抓实干,持续推动淮安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了人社“十三五”工作圆满收官。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党建引领改革发展作用得到充分彰显;党风廉政教育警示作用得到充分发挥;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稳定实现有效维护;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得到持续巩固;依法行政的能力素养得到稳步提升。


4.jpg

 

在年度高质量跨越发展考核目标任务完成方面,市人社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落实“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任务,坚持服务群众和服务企业“双服务”理念,统筹做好稳就业、惠民生、强根基、促和谐等各项工作,为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一是保就业,全力以赴保障重点群体就业;二是优服务,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三是惠民生,积极推动全民参保登记计划成果转化;四是聚人才,优化人力资源配置;五是防风险,有效化解各类风险矛盾。


5.jpg

 

市委考核组还组织开展了市人社局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实绩公示评议和实绩综合测评,同时对高质量跨越发展指标完成情况进行了现场考核。(唐小青 张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