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人社要闻
我市举办劳动保障监察员执法能力和素质提升培训班
文章来源:淮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11-24

111820日,全市劳动保障监察员执法能力和素质提升培训班在市区举行,旨在提升全市劳动保障监察员执法能力和综合素质,打造适应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的先进执法队伍,推动劳动保障监察工作提质增效、再上新台阶。市人社局副局长周焰出席培训班并作动员讲话。市人社局劳动关系条线有关处室、单位,以及基层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共40名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1.jpg


为期三天的培训,主题明、形式新、内容精,并首次邀请市中院、市司法局专家授课,既有对行政行为合法性的司法审查问题的深度思考,也有对行政复议的发展历程、实务操作、改革展望等知识的学习解读,还有对党章党规党纪、依法廉洁履职的详尽阐述,更有关于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秘诀法宝”,四场讲座干货满满,兼具理论性和实践性,专家学者深入浅出、倾囊相授,为今后依法规范履行劳动保障监察职能提供了遵循,为打好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收官之战指明了方向,让劳动关系条线的同志们受益良多。


2.jpg


培训期间,学员们利用课余时间增进交流、学习借鉴,积极分享劳动监察工作中的可循经验,深入讨论根治欠薪工作中的疑难困惑,在相互激励中共同提高、凝聚共识。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将学习成果加快转化为实战动力,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精神开展好执法维权工作,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兜住基本民生底线贡献劳动保障监察力量。(吴冠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