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人社要闻
我市开展失业保险内控“回头看”专项检查
文章来源:淮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7-24

为切实做好我市失业保险基金管理工作,有效防控基金管理风险,进一步规范失业保险经办管理,维护好社会保险基金安全完整,715日至21日,我市对全市各县区失业保险内部控制制度建设和执行情况开展“回头看”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采取县区自查与市局检查、各地互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市人社局组织了由基金监督处、市就管中心和人社信息中心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并从各县区抽调业务骨干参与互查。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业务经办档案、操作系统,以2019年专项检查发现问题整改为牵引,突出“三个全面取消”和关系转移接续、重要信息变更、补贴发放、待遇支付、扩大支出等业务重点,对清江浦区、开发区、洪泽区和涟水县等县区失业保险基金管理内控工作进行了全面严格的检查。

市人社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对县区失业保险业务经办工作的指导,各县区也将根据本次检查查找出的问题,扎实开展好整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整改工作任务,共同推动我市失业保险经办管理和内部控制工作再上新台阶。(阮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