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人社要闻
市人社局走进《惠企直播间》栏目
文章来源:淮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7-20

“符合“应急稳岗返还”条件企业需要怎么申请呢?”“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企业自身如何开展员工技能培训?”717日上午,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曹曙春带领有关处室单位负责人,一起走进淮安广播电视台《营商环境101》特别节目《惠企直播间》,与企业代表进行沟通交流,接受在线网友咨询提问,并通过FM104.2进行直播,“无线淮安”手机客户端也同步进行视频直播。局党委副书记徐承光一同参加直播活动。


1(4).jpg


本次直播的主题是“稳企降费保就业、精准助力促发展”。直播开始后,曹曙春首先向各位观众、听众和网友介绍了疫情发生以来人社部门积极为企业解难困情况。在现场互动中,市就管中心、社保中心、人才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分别就企业提出的困难进行一一作出回应和解答,现场回答相关企业及场外电话提出的问题30余个。

节目最后,曹曙春向大家介绍了今年以来市人社部门在保障重点群体就业、降低企业运行成本、激发创业创新活力、提升劳动者能力素质、化解潜在矛盾风险等五个方面所做的主要工作。对于人社部门下一步如何推动营商环境优化?曹曙春表示,要推进“综合柜员制”,逐步实现人社窗口一站式办理、综合性服务;要开展“服务清减压”,重点围绕企业招用员工、职工退休、高校毕业生就业等10个关联服务事项“一件事”进行材料整合、流程优化、打包办理;要当好“企业贴心人”,落实好定向服务、主动服务、清单服务、动态服务、拓展服务等五项服务,确保有关事项得到落实解决。以营商环境优化永远在路上的赶考心态,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为企业和群众办事破障碍、去烦、筑坦途,切实为市场主体添活力,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贡献人社力量(陈敏东 张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