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人社要闻
市人社部门积极引导返乡就业推动农村劳动力转移
文章来源:淮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3-25


 淮安市通过强化信息收集、组织送岗上门、开展技能培训等措施,有序引导农村劳动力转移,促进返乡农民工就业。

 一是强化信息收集,收集全市愿意留乡未就业人员和缺工企业信息,划区域将数据进行分配,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向每人推送不少于3个与原务工岗位类似的就业信息,截至目前,累计已向返乡人员推送宣传信息76万余条,摸清愿意留乡就业11823人的精准信息。

 二是组织送岗上门,动员和组织急需用工的企业,通过招工大篷车、进村入户和驻村设点等方式,将岗位信息送到农户手中,累计为企业招送工21627人,其中吸纳外出务工人员留乡7097人。

 三是开展技能培训,充分摸清留乡未就业人员的培训意愿,组织培训机构向有培训愿望的劳动者及时推送培训信息,依托“淮安就业”微信公众号、淮安人社网开设“线上培训”专栏,推送中式烹调师、西式面点师、养老护理员、数控车工等30多个工种300余部学习视频。(蒋晓明 张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