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人社要闻
我市做好高校毕业生招聘工作
力促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文章来源:淮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3-04


 疫情防控期间,为保障广大工业企业的用人需求,市人社局积极谋划,创新手段,多措并举,确保高校毕业生招聘工作“不断线”“不打烊”,切实保障了全市企业复工复产。

 一、保障毕业生供、需信息渠道通畅。一是及时更新推送省内外121所高校网络招聘会信息给我市470余家企事业单位;二是通过江苏省“91job智慧招聘平台”、淮安人才网等网络平台精准发布毕业生招聘信息,确保了我市110余家用人单位人才需求及时准确推送至全省高校毕业生和淮安籍毕业生。

 二、搭建快捷、高效空中视频双选洽谈会。与省教育厅联合在“91job智慧招聘平台”设立淮安市网络招聘专区,用人单位可以报名参加网络洽谈、视频面试,通过网上平台直接签约高校毕业生并网上备案。截止34日,共有94家企业参加,招聘1633人,现已下载毕业生简历2910份,正在洽谈录用。

 三、联合发力,加大驻淮高校招聘力度。联合淮阴师范学院、淮阴工学院开展网络招聘活动,引导80家工业企业注册参加,提供职位1124个,计划招聘2563人。

 四、突出重点,个性化服务重点单位。市人社局安排专人对鹏鼎控股、富誉电子科技(淮安)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进行一对一招聘帮扶,协助对接50余所高校发布招聘信息。同时针对鹏鼎、富裕电子等缺工严重企业,积极对接省内外高校及人社部门,已与安徽省亳州市人社局建立企业用工对接渠道,积极推进重点企业复工复产。

 下一步,市人社部门还将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企事业单位需求,全面开展千企百校、名企优才、名校优生、淮河生态经济带招聘等系列高校毕业生招聘活动,为淮安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智力的源头活水。                                                                         (孙毅 王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