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人社要闻
市人社系统举行2020年迎新春汇报展演
不负韶华 奋力奔跑
文章来源:淮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1-19


118日下午,市文化艺术学校红梅剧院灯光璀璨、盛装带彩,处处洋溢着欢乐的气氛,雷鸣般的掌声和热烈的喝彩声交织,给人奋进的力量。全市人社系统“不负韶华·奋力奔跑”2020年迎新春汇报展演在这里精彩呈现。局领导曹曙春、徐承光、张峰、张岩、王乃岩、陈树国、周焰与全市人社系统职工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一同观看了演出。


1(22).jpg


3(18).jpg


1430分,随着优美的旋律响起,巨幅国旗由后至前,掠过观众席,飘逸在整个舞台。歌伴舞《我和我的祖国》拉开主题汇报展演的序幕后,局党委书记、局长曹曙春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深情回顾了过去的一年,市人社系统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所取得的成绩,向付出辛勤努力的广大干部职工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2(20).jpg


展望今年工作时,曹曙春期许大家砥砺初心、不负韶华、奋力奔跑,用辛勤实干和骄人业绩,奋力奏响“实干兴淮”新篇章中的人社凯歌,并祝大家新春快乐。


4(12).jpg


展演活动中,快板《创富淮安迎辉煌》讴歌了全市富民增收的“答卷”和“担当”。


5(6).jpg


说唱《社会保障顺民心》、《养老保险进万家》再现了社会保障服务体系越加完善,“互联网+人社”的创新手段让人社服务更为便捷。《京韵飘香》用字正腔圆的唱腔和移步换形的身段展现了传统戏曲的魅力。


6(3).jpg


小品《从头再来》,用生动、诙谐又有说服力的故事表达了《人社精准扶贫三年行动计划》深得民心。


7(1).jpg


《旗袍秀·喜挥毫》让旗袍与书法同台绽放。鼓与舞《半糖主义》用激情舞步与铿锵鼓点展现出青春力量。歌伴舞《入画》把戏曲、二胡与流行唱法融为一体,多姿多彩的表演更展示了人社干部职工、退休老同志不凡的身手。


8(1).jpg


同舟共济海让路,新的前进号角已吹响,伴随激昂催征鼓点,大合唱《众人划桨开大船》将展演推上高潮。百舸争流、实干兴淮,人社千帆劲发。整台展演活动精彩纷呈,高潮迭起,赢得观众们阵阵掌声。


9(1).jpg


展演活动最后,曹曙春等走上舞台,同演职人员与全场观众一起高唱《歌唱祖国》,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现场歌声和掌声汇成欢乐的海洋。


11(2).jpg


展演活动中,还进行了十九大知识、人社知识有奖问答环节。互动时,台下群众踊跃举手发言,有的同志甚至在主持人还没有问完题目时就直接抢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竞答“浪潮”一浪高过一浪,起到了寓教于乐的效果。


12(1).jpg

                                                                                       (陈敏东  张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