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人社要闻
我市召开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暨企业新型学徒制工作推进会
今年全市计划开展7万人次补贴培训
文章来源:淮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1-15




为推进《淮安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落实,全面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18日,我市召开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暨企业新型学徒制工作推进会。全市人社系统职业能力建设和职业培训相关部门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解读了《淮安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的出台背景、重点内容和主要创新。淮安技师学院在会上对组织实施企业新型学徒制的工作流程、考核评价、激励政策等进行了业务指导。

各县区对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过程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国家、省、市高度重视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将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工作被列入2020年全市民生十件实事。

会议强调,各地要加强政策宣传,广泛调动企业、职业院校和社会培训机构等各类培训主体的积极性;要主动作为,强化责任担当,坚决落实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各项要求;要咬定目标任务,通过开展企业新型学徒制、广泛开展职业技能竞赛等方式,着力提升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确保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实际成效,为我市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实的技能人才支撑。

据悉,2020年全市计划开展7万人次补贴性培训,预计发放各类培训补贴7000万元。(陈西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