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人社要闻
市人社局领导班子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文章来源:淮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09-29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近期市人社局领导班子以上率下、示范带动,从9月24日至9月29日集中六天时间围绕八个专题,以理论中心组学习形式扎实组织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每个专题由1名局领导班子成员领学,其他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和自身实际进行交流发言。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9月26日下午,市人社局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党的政治建设”两个专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党委书记、局长曹曙春主持学习并带头领学,市委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副组长宋安祥到会指导。


CN1A0001.JPG


在专题学习时,曹曙春首先带领局领导班子成员原原本本通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学习领会新形势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极端重要性,并提出市人社局各级党组织要从三个方面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始终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党的建设工作首位:一要把严的纪律贯穿始终。要坚决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在任何情况下都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二要把廉的红线贯穿始终。全局党员干部要做到“慎独”,有监督和没有监督一个样、台上和台下一个样、工作和业余一个样,始终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注重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一身正气,一尘不染;要做到“慎微”,从小事小节上加强自身修养,从一点一滴中自觉完善自己;要做到“慎权”严格按“权力清单”出菜,按“负面清单”收席,绝不能在公与私之间安装“旋转门”,公私不分、假公济私。三要把硬的作风贯穿始终。要做到“忠诚”,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是共产党员,始终站稳党的立场,处处维护党的利益。要做到“为民”,作为民生部门,人社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要迅速拿出可行办法,推动问题解决,真正把社会保障、创业就业、人社精准扶贫等惠民实事办好。要做到“务实”,坚决向形式主义、表面文章说“不”,认真践行亲力亲为、一抓到底的工作作风,着力提质量、增效益、惠民生、促和谐,努力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来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局领导班子成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领会更加系统深入,对习近平总书记深沉的民本情怀认识更加深刻到位,对人社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要求更加明确。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推进人社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中锤炼净化初心、履行担当使命,为强富美高新淮安建设贡献更多人社力量。(唐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