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人社要闻
我市举办国庆七十华诞退休人员歌会
文章来源:淮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09-29


九月金秋,五谷飘香。在举国上下喜迎伟大祖国七十华诞的美好时刻,27日下午,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市社会劳动保险基金管理中心等单位承办的“夕阳美 爱祖国”淮安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退休人员歌会在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隆重举行。广大退休老同志欢聚一堂,用嘹亮的歌声讴歌新时代、唱响主旋律,用饱满的热情展示新风貌、汇聚正能量。


社保国庆歌咏1.jpg


市人社局党委副书记徐承光在致辞中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我国各项事业劈波斩浪,创造了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科技进步、制度创新等一个又一个伟大奇迹。伴随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我市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也在不断创新发展中走过16个年头。16年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始终秉承“创新创优、服务至上”的工作理念,着力打造富有淮安特色的退休人员“万人康乐工程”,科学探索城乡一体化社会化管理服务新模式,建立健全市、县区、街道、社区四级联动的管理服务网络,有力促进淮安社会保险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市239.1万名退休人员全部纳入社会化管理服务,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为有初心多壮志,乘风奋楫逐浪高。本次歌会既是广大老年朋友良好精神风貌的全面展示,也是我市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创新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阅。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将把爱国情怀转化为发展动力,继续为我市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谱写新的光辉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社保国庆歌咏2.jpg


歌会在开场歌舞《旗帜更鲜艳》中拉开序幕,来自市直及各县区的9支代表队,用饱满真挚的情感演唱了《龙的传人》、《我爱你中国》、《我和我的祖国》、《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党啊我想对你说》《军民团结一家亲》等一支支耳熟能详的歌曲,充分抒发了我市广大退休老同志对党的热爱,对祖国的祝福和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嘹亮的歌声、优美的旋律,饱满的精神状态,赢得在场观众阵阵雷鸣般的掌声。


社保国庆歌咏3.jpg


歌会在《不忘初心》《红旗飘飘》中圆满落下帷幕,气氛达到最高潮。(王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