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人社要闻
我市技能等级认定第三方评价机构将添新成员
淮安技师学院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文章来源:淮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08-22



817日上午,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在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召开了“技能等级认定第三方评价机构评审会”。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主任杨进保、市人社局副局长王乃岩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来自淮阴工学院、淮阴师范学院、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10多位不同行业、专业的评审专家参加会议。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主任葛恒淮主持会议。


IMG_9187.JPG


会上,杨进保对本次评审的重要意义和我省在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进行阐述,对我市在技能等级认定第三方评价机构方面所做出的努力表示高度肯定。王乃岩对各位领导和专家放弃休息开展指导表示感谢,并对本次评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结束后,与会专家分成七个组,通过核实机构人员、查阅制度材料、评估技术资源、考察场地设施等程序,对淮安技师学院申报的31个认定职业(工种)进行了评审。经过认真评议,专家组认为淮安技师学院机构设置、人员配备、制度保障、技术资源、场地设施等方面能够满足评价认定工作开展要求,具备第三方评价机构基本条件。最终,24个职业(工种)通过本次评估。

据悉,淮安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将本次评审结果上报省中心备案同意后,淮安市技师学院即可对通过的24个职业(工种)开展技能等级认定,所颁发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效用等同于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其持有人对应享受同等待遇,按规定给予培训鉴定、就业创业、技能提升等补贴政策,纳入人才统计、高技能人才表彰、政府奖励津贴等范围。(高 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