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人社要闻
清华大学博士生来淮实践成效显著
文章来源:淮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08-14



经过六周时间,清华大学博士生来淮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89日下午,市人社局召开了“2019年清华大学博士研究生来淮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展示暨总结欢送会”,参加社会实践的13名清华大学博士生对淮安基地提供的实践平台和热情周到的服务表示感谢。市人社局副局长王乃岩对清华博士生出色完成社会实践任务给予高度评价。

清华博士生在来淮社会实践期间共完成科研项目10项,解决企事业单位技术难题10项,撰写调研报告45万字。如李秋实、马赫为了淮安报业传媒集团适应融媒体业务发展,对淮安日报社网络结构升级进行了规划,新设计的网络结构不仅性能更强,而且符合国家安全保护等级划分;他们还为报社引入了自动化大数据分析系统,进行了网站安全加固,并为报社员工普及了信息安全知识。桥本优和刘炜昕圆满完成“结构化面试数据分析系统”项目,建立了基于公务员选拔面试成绩的面试考官测评模型,并基于模型开发了图形用户界面分析软件,能方便地进行数据导入、查询、分析、结果呈现等功能,为人事部门进行考官评测提供了支持;许晗和霍晓杰在德淮半导体有限公司实践期间,对low-k材料在图像传感器中的应用进行了调研,为提升芯片运行速度、降低运行功耗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并为下一代新材料的利用提供了指导。

王乃岩指出,清华大学博士生来淮社会实践时间虽短,但他们以清晰的思路、务实的作风和进取的精神,出色完成了社会实践任务,受到实践单位一致好评,达到了“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目的。希望清华学子回校后继续关注淮安,当好促进校地合作的热心人,通过邀请导师指导、开展联合科研攻关、推进科研成果转化等形式,为淮安经济发展多作贡献。(孙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