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人社要闻
我市召开高技能人才培养专项推进会
文章来源:淮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08-14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积极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8月8日,全市高技能人才专项推进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省人社厅关于高技能培养工作文件精神;培训了高技能人才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有关事项;讨论了在建设工程技术领域实现高技能人才与工程技术人才职业发展贯通试行办法。市人社局副局长王乃岩对加强全市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四项要求。


IMG_9176.JPG


 会议指出,各县区党政负责人是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全市各地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高技能人才工作面临的严峻局面。目前,全市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形势逼人、时间催人、任务赶人、责任压人,全市各地必须以背水一战的坚定决心推进此项工作,以务实高效的过硬作风确保工作落实;二要强化举措,力争高技能人才培养取得更大成果。各地要采取直面短板,定向精准施策、把握方向,对焦目标靶心、注重效能,狠抓技能竞赛、紧贴实际,采取速胜举措等方式,确保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取得实效;三要自警自省,确保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安全。在当前高技能人才培养各类政策性补贴资金层出不穷、标准一再提高的前提下,要强化“底线思维”和“廉政风险”意识,确保资金安全和人员安全,保证不出事、干成事;四要统筹协调,推动下半年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进一步强化民办培训学校管理、推进各类评审推荐、深化中小学教师职称评审等工作,为完成全年目标打下良好基础。

 会议由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朱勇主持。来自市、县两级人社局承担技能人才工作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拟开展技能等级认定的达方电子、膳魔师等12家企业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陈礼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