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人社要闻
我市稳步推进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工作
文章来源:淮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08-01



今年以来,市人社部门通过创新机制解决难点、推进信息系统建设、优化审核流程提速等举措,积极推进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工作真落实、全落实,收到了显著成效。截至6月底,全市按省政府93号令纳入社会保障的被征地农民人数28849人,按照地方政策纳入社会保障、达到并超过93号令待遇标准的达28192人。其他人员基本纳入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体系。

在工作中,市人社部门强化工作机制和服务方法推进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工作。一是主动向市政府领导做专题汇报,获得领导重视和支持,印发了《关于切实做好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工作的通知》(淮政办发〔20192号),就进一步推进93号令的落实提出明确要求;二是督促调研有机结合,力促县区全面推进,以市人社局名义函告淮阴、淮安等县区人社局迅速推进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工作;三是全面推进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信息管理系统网络版安装工作,并组织相关培训;四是重点帮扶做样板。积极开展征地重点单位建设项目帮办服务活动,多次上门走访服务,主动承担沟通对接帮办重任,助力解决项目征地保障难题。(张拔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