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人社要闻
我市做好企业退休人员免费体检工作
文章来源:淮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07-16


关爱企业退休人员身心健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展,是我市人社部门历来非常重视的一项民生工作。从2006年开始分期分批组织企业退休人员参加免费健康体检,至今已连续14年开展这项工作。为确保参检人员都能享受优质服务,市社保中心不断总结经验和做法,着重做好“三个到位”,全力以赴确保体检工作做细做到位。一是前期宣传到位:召开专题会议,就体检医院、体检标准、体检流程、人员安排等作出部署。二是现场组织到位:体检当天,各体检医院安排专人做好全程服务,引导、维持体检秩序,陪同退休人员体检。三是跟踪服务到位:体检结束后,对参检情况进行梳理汇总,体检结果反馈到个人。建立健全退休人员健康档案,对患重病的退休人员,实行跟踪服务。截至目前,我市共有七家医院和体检机构承办退休人员健康体检工作,分别是: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发区分院、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一分院、淮安市铭泽体检中心、淮安市慈铭华康体检中心、淮安市中山医院、淮安市同济医院、淮安市国信康复体检中心。当年已为1.77万名企业退休人员进行第六轮免费体检,累计共为108.07万人次退休人员免费体检。(王树萍   郎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