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人社要闻
我市7人获省“六大人才高峰”项目资助
文章来源:淮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07-12



近期,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和省财政厅联合发文公布了2019年第十六批“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选拔培养资助计划。我市共有7名高层次人才入选,项目涉及农业、医药、卫生、高端装备制造等重点行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

“六大人才高峰”行动计划始于2001年,是省委、省政府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重点行业,培养高层次人才的重大举措,旨在教育、医药卫生、电子信息、机械汽车、建筑、农业等六大重点行业,以及新能源、新材料、生物技术和新医药等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中,重点培养和引进具有领先水平和较大潜力的海内外拔尖人才、创新人才。入选项目要求处于省内领先水平,并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具有开拓性、创新性、应用性。获批项目分为ABC三类,可分别获得4万元至15万元不等的资金奖励。

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海内外人才引进、培养和使用力度,人才数量和质量逐年提升。在人才创新驱动下,包括“六大人才高峰”在内的人才资助项目获批数量和层次呈现攀升趋势。项目资助和人才培养计划为我市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和人才强市战略发挥了积极作用,激励了更多人才为推动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据悉,自2001年省政府启动了“六大人才高峰”项目资助计划以来,至今已实施十六批,我市已有81名人才先后入选,获资助金额达370余万元。(徐 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