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人社要闻
我市召开高技能人才培养推进会
文章来源:淮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07-08



为加快全市高技能人才建设步伐,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74日下午,我市召开高技能人才培养推进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国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蒋继贵主持会议,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曹曙春出席会议,并对《市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全市高技能人才培养的实施意见》作解读。


11.jpg


会上,张国梁充分肯定了我市高技能人才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剖析了存在的差矩,并就进一步推动全市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持续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引导鼓励企业自主开展职工培训,落实岗前培训、岗位技能提升培训、转岗培训等多种形式培训;各职业院校要优化专业结构,调整课程设置,提升办学质量,拓展校企合作,充分利用师资、实训场地以及设备资源优势,面向城乡各类劳动者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岗位技能提升培训服务;积极鼓励民办职业培训机构开展社会化职业技能培训。二要聚力开展各类职业技能竞赛。更大范围开放办赛,吸引社会各界更广泛参与职业技能竞赛活动。加大对获得优异成绩的选手和单位的表彰和奖励,促进用人单位广泛参与职业技能竞赛,主动开展岗位练兵活动。三要着力提高技能人才待遇。提高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企业首席技师、“淮安工匠”等高技能领军人才的待遇,指导企业建立技能人才成长通道,搭建高技能人才和高层次人才互通桥梁。四要切实加强对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的组织领导。坚持把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相关指标纳入全市高质量跨越发展考核体系,确保到2020年,我市高技能人才培养水平达到苏北平均水平。


12.jpg


曹曙春介绍了《市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全市高技能人才培养的实施意见》的出台背景、主要内容、政策亮点和工作建议。


13.jpg


涟水县、淮安技师学院、富誉电子科技(淮安)有限公司作了交流发言。各县区、市直有关部门、驻淮各高职院校、中职院校、技工院校及市重点行业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14.jpg

                                                                                                                                              (陈敏东  胥广福  张志勇  陈西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