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人社要闻
盛夏如歌,淮安大学生创业大赛与你相约!
文章来源:淮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07-05


根        根据《关于举办第三届“创响江苏”大学生创业大赛的通知》(苏人社发〔2019136号)精神,近日,市人社局、科技局、商务局、团委、妇联等五部门联合印发文件,决定举办第三届“创响江苏”大学生创业大赛淮安市初赛,选手报名工作现已全面展开。

         据悉,此次大赛分创业标兵赛和创业项目赛两项赛事。创业标兵赛重在讲述大学生创业的“好故事”,通过参赛选手讲述自身的创业经历、创业成就、创业感悟等,弘扬大学生创业者不畏艰难、坚持不懈、勇攀高峰的创业创新精神。创业项目赛重在展示大学生创业的“好点子”,通过项目路演,全方位展示大学生创业项目的先进技术、发展前景、投资价值和带动就业潜力。

根       根据大赛方案,创业标兵赛参赛选手的报名条件包括:国内高校在校生或198411日(含)后出生的高校毕业生;在本市行政区域内开展创业活动,个人创业事迹突出等。创业项目赛参赛项目的报名条件包括:项目实体201411日至2019612日期间在本市市场监督管理、民政部门登记注册;项目负责人(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法人)、民办非企业单位(合伙)法定代表人,民办非企业单位(个体)负责人或个体工商户经营者)为国内高校在校生或201411日(含) 后毕业的高校毕业生等。


21.JPG

需       需要提醒的是,参赛对象只能选择创业标兵赛、创业项目赛中的一项赛事,不得重复报名。参赛对象必须未在前两届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获得“十大创业标兵”、“十佳优秀创业项目”称号。此次大赛奖励丰厚,对参加市级标兵赛和项目赛的选手、项目按得分高低分设一、二、三等奖。一等奖各1名,每名奖励15000元;二等奖各2名,每名奖励10000元;三等奖各3名,每名奖励5000元。对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选手同时授予2019年度淮安市“大学生创业标兵”和“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荣誉称号并颁发证书。其余参赛选手获入围奖,每名奖励2000元并颁发证书。此外,参赛选手和项目还将获得有关部门提供的指导培训、项目对接等后续政策扶持,对符合申报省市级优秀创业项目基本条件的,优先推荐。

特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2017年度首届“创响江苏”大学生创业大赛中,我市大学生创业标兵杨大伟荣获“全省十大创业标兵”称号,创业项目“基于物联网及GPS的测速探头检测校准网络信息平台”获得三等奖,淮安也是全省创业标兵和创业项目“双进前十”的六个城市之一。本次大赛,我们期待淮安各界创业青年踊跃报名,再创佳绩!


22.jpg

大        大赛组委会提醒:报名截止时间为710日,有意参赛的大学生创业者可登录“淮安就业创业网”(网址为http://www.ha91.cn/),也可以拨打市级组委会办公室热线(0517-83331620)咨询、报名。


((李宏娜   孙  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