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人社要闻
去年市区发放培训补贴1175万元
文章来源:淮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05-10




笔        笔者从市人社局获悉,2018年,市区共组织开展就业创业培训13755人,发放培训补贴1175万元。

为      为促进重点群体就业创业,2018年,市人社局、市财政局联合出台重点群体接受职业培训行动的通知,将本市建档立卡的低收入农户家庭子女、具有本市户籍的应届未升学初高中毕业生、登记失业的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城镇登记失业人员、登记失业的企业转岗安置职工、登记失业的退役军人、登记失业的残疾人员、毕业前两年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纳入培训补贴对象范围,明确了3大类33个专业的培训目录,最高补贴1600/人。

       为使职业培训行动取得实效,市人社部门采取了三项举措。一是提升培训管理水平。市人社部门升级开发就业创业培训信息管理系统,在机构认定、开办备案申请、过程监管、补贴申报等方面全部实现电子化,与用工备案、参保登记、退休审批信息系统实现对接;二是严格培训质量管理。按照“条件公开、自愿申请、择优认定、社会公示”的原则,通过资质审查或招投标的方式认定承担免费职业培训任务的培训机构。目前,市区共认定18家就业技能培训定点机构、6家创业培训定点机构和7家大学生创业培训定点机构;三是加强培训资金监管。实行实名制管理,对培训的课程、学员花名册和享受培训补贴的花名册进行公示,使符合条件的参训人员“应补尽补”。严格职业培训补贴资金审核拨付,认真落实资金公示、检查和绩效管理的要求,确保资金安全、高效使用。(张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