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人社要闻
市人社局走进工业园区服务重点企业用工
文章来源:淮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4-03-20

3月19日下午,市人社局副局长严斌带队赴淮安工业园区,会同园区综合服务局就重点企业用工、零工市场建设进行实地调研和服务。

由于产销两旺,淮安比亚迪研发团队、管理人才以及一线员工都有招聘需求,3—4月缺口约1300人。特别是3月份,商用车总装、弗迪动力等关键产线急需补充440多名员工。在人社部门与企业的共同努力下,已有200多人成功入职,并且目前以每天30—40人的规模组织求职者进行面试。

严斌表示,在发挥企业用工主体作用前提下,人社部门将进一步加大服务力度,联合园区职能部门,为比亚迪等重点企业开展用工“帮办”,扩大岗位发布频次、强化线上线下招聘。

在工业园区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严斌一行查看招聘设施配套,详细了解劳务派遣、招聘培训等情况,对公司获评省级行业“诚信机构”“骨干企业”给予肯定,希望在保障园区企业用工,零工市场建设上发挥更大力量。

调研过程中,局专家专技处处长陈西楠就专家服务基层、企事业职称评定等业务进行现场宣讲;市职介中心主任胥广福就促进比亚迪用工提出了服务举措;园区综合服务局局长彭德勇就比亚迪等园区重点企业用工服务进行解答和部署。(市职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