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人社要闻
专家服务下基层 赋能增智促发展
文章来源:淮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4-03-18

为推动专家服务基层工作深入融入我市现代化产业发展体系,搭建专家与企业对接的平台,积极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智力支持。3月16日上午,市人社局邀请东华大学博士生导师张青红教授赴淮安市鸿洋钛业有限公司开展今年首场专家服务基层活动。

2024年淮安市专家服务基层活动正式拉开帷幕1.jpg

活动中,市人社局副局长严斌和张青红教授一行深入鸿洋钛业的生产车间和研发部门,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状况和技术需求。

鸿洋钛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文赞表示,公司锐钛矿型钛白粉年生产量约8万吨,钛白粉包膜技术水平距离国际先进标准还有距离,亟需人才攻关突破发展瓶颈。期望能通过专家服务基层活动,与东华大学张青红教授团队深入合作,对钛白粉包膜技术进行全面的升级改造,提升企业产品的竞争力和市场地位。

2024年淮安市专家服务基层活动正式拉开帷幕2.jpg

张青红教授指出,东华大学所掌握的原子层沉积技术,是当前钛白粉包膜领域最为尖端的工艺。该技术作为一种智能制造新工艺,显著提升了钛白粉包膜层厚度的可控性和稳定性。团队将积极指导鸿洋钛业将该技术应用于实际生产中,助力企业优化产品质量。

活动现场,鸿洋钛业还与张青红教授签订了兼职专家聘用协议,将进一步加强双方在钛白粉包膜技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鸿洋钛业在产品质量和技术创新方面取得新的突破。

严斌指出,此次专家服务基层活动不仅促进了校企之间的紧密合作,更为地方经济的持续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下一步,我们要加大专家服务基层力度,同时建立健全活动成果的跟踪反馈机制,为我市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专家智力支持。

2024年淮安市专家服务基层活动正式拉开帷幕3.jpg

淮安区人社局和局专家专技处相关负责同志参与活动。(局专家专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