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人社要闻
淮安市2024年春季赴外校园招聘活动拉开序幕
文章来源:淮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4-03-12

高校开学第一周,市人社部门精心组织中天钢铁集团、今世缘酒业、汉邦科技等66家重点产业企业,携306个优质岗位、1954人招聘需求,赴江苏大学、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扬州大学举办“揽才入淮 共赢未来”系列引才活动,拉开了2024年春季赴外校园招聘的序幕。

市人社部门充分发挥桥梁作用,前期通过上门走访、在线征集等方式对全市重点产业企业人才需求进行摸排征集。针对高校电气类、药学类、化工类、计算机类的优势学科布局,精挑细选对外招聘路线,确保人才供给与企业诉求精准对接。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人流如织,不少企业展位前都排起了长队。“今天一下午就收到了40多份简历,专业和学历与我们的需求匹配度很高。”江苏芯声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人事经理黄经理说。

“淮安校招企业和我所学的电气专业非常对口,这次来应聘我还带上了女朋友的简历,希望一起到淮安工作。未来我们想在淮安安家,淮安的购房补贴政策很好,能够减轻购房负担。”扬州大学电气类专业的应届毕业生杨同学在参加了淮安多家企业的面试之后笑着说道,“我是宿迁人,在南京工作三年后选择到扬州大学读研深造。南京的薪资待遇要比淮安高,但作为外地人想留下来要面临经济、通勤等很多方面的压力。我更期待在淮安工作生活的节奏和‘小确幸’。”

随着城市配套功能加快完善,淮安交通区位优势日益凸显,文娱生活更加丰富,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一代电子信息、绿色食品等特色产业集群正在快速崛起,宿迁、连云港等周边城市人群都有意向来淮就业安居。据统计,3场招聘活动共吸引4289名学子进场洽谈,共收取简历2524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437人。

下一步,市人社部门将进一步聚焦“7+3”产业企业人才需求,促进人才供需精准匹配,组织重点企业赴西安、河南、安徽等地举办校园招聘活动,充实和壮大我市产业人才队伍,助力企业发展与地方经济建设。(吴江南 吴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