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人社要闻
抢抓春招“黄金季” 招才引智不停歇——我市赴“淮河生态经济带”城市高校开展产业人才招聘活动
文章来源:淮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3-24

       为深入实施“产业强市”“人才强市”战略,积极服务我市重特大项目、重点产业企业引才聚才,市人社部门抢抓高校毕业生求职关键期,组织高密度、多频次产业人才招聘活动,真正使大学生“毕业季”成为招才引智“黄金季”。

抢抓春招“黄金季” 招才引智不停歇1.jpg

       继“川渝线”“山东线”招聘活动之后,3月20日至23日,市人社部门组织22家重点企业先后走进枣庄学院、江苏师范大学、徐州工程学院、宿迁学院开展引才活动。淮安捷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天合光能(淮安)科技有限公司、实联化工(江苏)有限公司等企业提供100余个岗位,需求人数1200余人,涉及材料、物理、化学、机电一体化等相关专业。

抢抓春招“黄金季” 招才引智不停歇2.jpg

       为扩大本次招聘活动的影响力,市人社部门积极与当地高校就业指导中心及相关院系老师对接、联系,通过高校网站、高校毕业生就业群等途径对淮安市情才情、企业招聘信息进行宣传。活动现场设置了政策咨询处,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一对一的就业指导服务。据统计,招聘活动吸引2100余名毕业生到场咨询,共收取简历1351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95人。

抢抓春招“黄金季” 招才引智不停歇3.jpg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求职毕业生积极询问岗位情况,来自枣庄学院化学化工与材料科学学院的应届毕业生小张对工作人员讲:“淮安是一座宜居的城市,还是世界美食之都,购房补贴、生活补贴、探亲交通补贴这些人才政策对于即将走出校园大门,步入职场的我们很有吸引力,希望今天能找到心仪的工作”。

抢抓春招“黄金季” 招才引智不停歇4.jpg

       据悉,3月以来,市人社部门在系统征集、分析企业人才需求基础上,紧锣密鼓部署毕业生招聘工作,已组织112家重点企业赴南京、成都、重庆、济南、青岛、淄博等地17所高校开展校园招聘活动,取得良好成效。下一步,市人社部门将精准匹配“7+3”产业人才需求,组织重点企业赴西安、太原、郑州、沈阳、淮南等地举办招聘活动,通过市情才情推介、产业人才专项招聘等系列活动,为企业引进更多急需专业人才。(薛瑞  杨恩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