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人社要闻
让更多优秀毕业生来淮就业创业!我市赴山东开展产业人才招聘活动
文章来源:淮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3-20

       为深入践行市委市政府“项目为王、环境是金”的发展理念,对接满足重点产业人才需求,集聚更多优秀毕业生到淮安就业创业,3月13日-17日,市人社部门组织我市重特大项目、重点企业赴山东开展产业人才招聘活动。

让更多优秀毕业生来淮就业创业!我市赴山东开展产业人才招聘活动1.png

       本次引才活动先后走进山东大学、济南大学、山东理工大学、中国石油大学、青岛科技大学,捷泰新能源、天合光能、瀚康新材料等20家重点企业提供119个岗位,涉及材料学、电子、机械、金融等多个热门专业。活动现场,市人社部门积极宣传人才招引政策和淮安市情,精心制作的宣传海报吸引了众多毕业生驻足围观。据统计,5场招聘活动共收取简历1362份,其中硕士研究生学历619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314人。

       活动中,不少江苏籍高校毕业生看到“家乡”招聘,非常亲切,报名踊跃。“作为一个江苏人,在山东上大学这几年,一直往返于江苏与山东之间,感受到了两地经济发展迅速、文化交流频繁,通过我的介绍,包括山东籍在内的全国各地的同学,都很重视这次活动提供的宝贵机会,希望我们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好工作”。济南大学淮安籍应届毕业生小王说。

让更多优秀毕业生来淮就业创业!我市赴山东开展产业人才招聘活动2.jpg

       “之前对淮安的了解就仅局限在周总理家乡,但是真正去过之后,原来淮安还是运河之都、世界美食之都,有着许多新兴产业,有着硬核的人才政策。我学的物流专业,在这里肯定能大有用武之地”。在招聘会现场,不少应聘毕业生发出类似的感叹。

让更多优秀毕业生来淮就业创业!我市赴山东开展产业人才招聘活动3.jpg

       据悉,本次活动是“青春启航、逐梦江苏”2023年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我市服务重特大项目、企业引才聚才、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的重要举措。市人社部门将持续坚持“走出去,引进来,干得好,留得住”全链条发力,精准搭建供需对接平台,吸引更多优秀青年学习来淮就业创业,为我市聚焦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杨恩才)